执行局加大涉民生案件执行力度

2018-06-06 14:53
来源: 竹山法院
作者: 王军

 我们知道错了,保证今后妥善赡养老人,及时给付赡养费。在我院五月份开始的涉民生专项执行活动开展不久,被执行人李某某及妻子王某某向我院执行局交纳了执行款3万元,并当场写下检讨书。

五月份以来,竹山县人民法院启动涉民生专项执行活动,对涉赡养费、抚养费、劳务合同、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等民生案件,坚持主动执行、优先执行、快速执行的理念,缩短办案周期,及时兑付执行款,积极回应群众的现实需求。竹山县法院在执行涉民生案件过程中,综合运用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网络查控、罚款、拘留等强制执行措施并用,加大打击惩戒力度,提高执行效率。将拒不执行人民法院生效裁判文书的违法犯罪行为作为打击制裁的重点。被执行人逾期仍不履行或不报告的,将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乘坐飞机、高铁、动车等高消费活动,并视情依法予以罚款、拘留,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