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胜法庭:坚持不懈成功化解历时十余年执行积案

2020-08-20 15:39
来源: 竹山法院
作者: 王军

“这个案子钱不多,但法官的耐心、细致令我和家人感动,了结了多年来的一件心事。”近日,竹山法院得胜人民法庭成功化解了一起历时十余年的执行积案,案子执结后,申请人一家专门到法庭表示感谢之情。

2010年2月,被告李某驾驶小车在得胜集镇境内逆向行驶与原告陶某驾驶的两轮摩托车相撞,造成原告陶某人身和车辆受到损失,法庭审理后判决被告李某赔偿原告陶某各项损失86500元。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在穷尽财产调查措施后,仍未发现被执行人李某有可供执行的财产,该案执行一度陷入僵局,历经数年后又再次恢复执行。2016年,执行人员对该案进行例行网查,发现,被执行人李某名下有一张开设于江苏省某银行的银行账户有一定存款。承办法官立即赶赴江苏,对该银行账户进行了冻结,并通过银行预留电话查找到了被执行人李某的联系方式,李某表示其一直江苏打工,办案法官要求其见面协助执行时,李某仍旧未露面。后承办法官依法扣划了李某银行卡内的全部存款76000余元,发还给申请人陶某家属,因再未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案件再次陷入执行僵局。

今年来得胜人民法庭一边攻坚新收执行案件,一边集中清理执行积案。该案再次恢复执行,执行法官多次走访被执行人李某所在村级组织,邀请村干部协助法庭执行该案,后在执行人员和村干部的多方联络做工作下,李某家属表示愿意替李某履行该案剩余的义务,遂将剩余案款一次性全部履行清结

该案的执行不仅使历时十余年的执行积案得以化解,同时也避免了申请人、被执行人两家矛盾的进一步激化,解开了申请人家属多年的心结。申请执行人陶某由衷表示感谢,连声说想不到,“自己虽然带着期盼来恢复执行,但对这件陈年老案还真是抱有最坏的心里打算,没有想到现在不仅这么快得到解决,而且款项全部到位,真的非常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