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法庭:敲门行动,拉近群众心 竹山县人民法院 1周前

2020-03-06 15:17
来源: 竹山法院
作者: 田晓光

     社区是群防群控的的基础,根据镇党委政府要求,宝丰法庭干警对包保网格区开展“敲门行动”,在完成行动的“固定动作”同时,还建立社区抗疫联络微信群,积极主动为群众解决好服务 “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001.jpg

    近日,法庭干警通过该群精准排查发现一户非七类人员的特困群众夏某。夏某非本村人,年近六十,无生活技能,靠打零工为生。妻子患癌7年,一直长期服用抗癌药物。因疫情影响,家中米、面、油都已见底且已无钱购买必须生活物资,生活特别困难。法庭自了解情况后,及时向网格所属村委会及宝丰镇民政办汇报,按规定夏某非七类救助对象,无法享受救助。经法庭干警主动协调,争取政策,干警和社区干部将一份包含米、面、油、盐的 “救命粮”送到夏某手中,及时保证了夏某的正常生活。从发现到落实仅仅24小时,对于法庭的高效办事,夏某赞不绝口。

 002.jpg

    接下来法庭将继续保质、保量、高效完成好相关抗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