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裁决庭快速执结8起涉民生系列案

2018-08-14 15:38
来源: 竹山法院
作者: 张胡

83下午县法院接待室传来阵阵欢笑声,八名农民工分别领到1000元至7000元不等的血汗钱

李某、刘某因拖欠罗某等8人劳务工资,罗某等人将李某、刘某诉至竹山法院,竹山法院作出的民事调解书发生法律效力,李某、刘某未主动履行法律义务,罗某等8人向竹山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收案后,执行法官迅速召集执行团队,召开专项案件执行会议,该团队分两组,一组对被执行人的银行,车辆,不动产等财产进行调查,另一组对被执行人李某、刘某进行传唤,责令被执行人限期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并告知拖欠,农民工工资及拒不履行人民法院生效文书确定的义务的法律后果。被执行人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承诺积极履行法律义务,82被执行人将案款足额汇入法院账户,案件现已全部执行完毕。

今年来,执行局干警五加二、白加黑,日夜兼程打击拒执老赖,尤其对农民工开辟了绿色通道,快立、快执、快结,仅仅不到两周时间成功执行完毕,并将案款发放到农民工手上,切实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