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院民一庭到竹山法院召开民事侵权类案件研讨会

2019-05-30 15:19
来源: 竹山法院
作者: 梁自勇

5月23日,市中院民一庭庭长卢鸣一行4人到竹山法院就民事侵权类案件召开分析研讨座谈会,竹山法院院党组书记、院长索明全、副院长王申宏、龚国武以及民商事员额法官出席会议。

会议主要围绕民事侵权类案件审理过程中的疑难点展开讨论。王申宏副院长首先就二审发回改判的案件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随后,该院参会的员额法官针对审理一审案件过程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理论研讨。

会上,市中院卢鸣庭长通过典型案例深入剖析发改的主要原因,并从法律适用、法律效果及社会效果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并就统一裁判思路、统一裁判尺度与参会法官进行探讨。同时,对今后提升审理质效等方面进行了业务指导。

    会上,院长索明全强调,在全面深化司法责任制改革的背景下,加强和提升案件质量显得尤为重要,并提出今后将亲自评阅该院二审发回改判的法律文书。同时对卢鸣庭长一行到竹山法院指导工作表示感谢,研讨发改案件,分析反馈意见,对增强法官责任意识、质量意识,减少发回改判案件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中院能继续加强对竹山法院的业务指导,强化沟通机制,增强良性互动,提升审判质量,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