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法庭赴北京成功办结一起财产保全案

2017-10-19 11:09
来源: 竹山法院
作者: 梁自勇

近日,竹山法院宝丰法庭两名法官远赴北京,成功办理了一起涉案标的达166万元的诉中财产保全案,为后期顺利执行上了一道“安全险”。

原告竹山某银行在起诉被告梁某等7人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中,申请对被告梁某等7人的银行存款或其他同等价值财产在400万元限额内予以冻结或查封,并提供了相应财产担保。10月10日,承办该案的宝丰法庭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询到被申请人梁某在银行有存款166万元(其中金融理财100万元),因金融理财不能在网上冻结,承办法官决定立即奔赴北京市当地银行予以冻结。次日,两名法官便抵达北京市,在当地法院执行局的协助下,成功冻结了被申请人梁某银行存款166万元。然后法官们又前往北京市郊区某工地找到梁某,向其送达了相关法律文书。梁某得知法院冻结了166万元存款后,情绪非常激动,认为自己只是担保人,不应该冻结其存款,并且该款系公司存款,自己系公司的财务会计,只是用自己身份证开户方便手机银行转账,要求法院立即解冻。办案法官通过耐心说法释理,梁某才渐渐消除了抵触情绪,并同意早日回家与原告协商处理。

(梁自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