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清廉家风 续写清廉故事

|竹山法院召开清正廉洁家庭事迹报告会

2023-11-14 09:31
来源: 竹山法院
作者: 陈文君、喻成文

近日,竹山法院召开了一场清正廉洁家庭事迹报告会,旨在通过讲述身边干警的清廉家风故事,推进廉洁文化建设,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001.jpg 

  上庸法庭庭长喻成文的家庭经县妇联推荐入选2023年度“最美清廉家庭”,他在报告会上分享了“清廉做事、清正为人”的家庭故事。他用“自强不息、奋斗不止”“夫妻同心、其利断金”“勤俭持家、厉行节约”“和睦家庭、团结邻里”四句朴实的话语道出他的家风,他表示一个好的家风是家庭和谐的保障。在他的家庭中,无论是对待工作还是生活,都始终秉持这些家风,这种家风也深深影响着下一代。

  喻成文出生在一个普通农村家庭,父母是勤劳的农民,他们用自己的实践经验和朴素情怀,教育着孩子,要脚踏实地,勤劳刻苦。

  毕业后喻成文应聘企业工作屡屡碰壁,后分配到法院工作但因专业不对口工作十分吃力,喻成文没有就此消沉,而是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随后的九年时间,他通过自学拿到自考法律本科毕业证并通过司法考试,成为一名人民法官。

  这背后同样离不开家庭的支持,喻成文夫妻二人相互照顾、相互信任、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取长补短,遇到困惑相互开导勉励,与社区近邻团结友爱、守望相助,将家里家外打理得井井有条,生活有滋有味。这种家风不仅让家庭生活更加美满,也为下一代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近年来,竹山法院高度重视家风的培育和传承,通过举办各类家庭美德活动,引导广大干警树牢良好家风,严守优良家规,传承好“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的家国情怀,做清正廉洁的新时代模范政法干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