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法院通报58名老赖严打拒执行为获好评

2018-01-04 17:03
来源: 竹山法院
作者: 刘理慧 王军


为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打压老赖生存空间,督促老赖早日履行法律义务,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自12月20日起,竹山县人民法院先后在竹山县电视台官方微信公众号、今日竹山官方微信公众号、竹山县人民法院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发布执行公告。公告通报了58名老赖,这是该院首次将老赖照片、家庭住址、执行标的额等信息一并进行通报,让老赖以面示人,对老赖形成强大威慑。

公告指出,该公告通报的被执行人必须自公告之日起15日内到竹山县人民法院如实申报财产,履行法定义务,否则人民法院将依法强制执行并予以制裁。对逃避、阻挠、抗拒和不协助执行的被执行人,坚决采取罚款、拘留等民事强制措施,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照刑法有关规定追究其刑事责任。公告强调,社会公众可对被执行人下落、财产线索以及违反规定进行消费行为进行举报,对举报人予以保密,案件因此执结的可以给予奖励。

公告发出后引起广泛关注,数日内阅读量达到10余万次,网友、粉丝们对该公告给予热评,秦楚网、大楚网等多家媒体竞相转发,群众纷纷为竹山法院这一举措点赞。

据悉,下一步,该院还将在人口密集的集镇、村委会、医院、银行张贴公告,进一步打压失信被执行人生存空间。该院执行局长段宗海强调,今后对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的被执行人,该院严格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定期向社会公布,对失信被执行人予以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