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庸法庭一天调结五起建设工程系列案件

2019-12-19 09:53
来源: 竹山法院
作者: 魏建芳

近日,上庸法庭陆续收到五个被告均为徐某某和某公司的案件,仔细询问方知,这五起案件均由被告某公司发包给被告徐某某的建设工程引起。经审查,法庭决定合并审理。

2017年,被告公司中标取得竹山县某村移民安置房建设工程,并将该工程部分发包给被告徐某某,由被告徐某某负责实际施工。施工中,原告雷某某负责门窗安装工程、原告翁某某为该工程提供部分建筑材料、原告李某负责提供建筑材料并实际施工,原告胡某某和李某某提供劳务。工程完工后,被告徐某某分别给五原告出具了欠条。后经原告索要被告方一直未还引起诉讼。庭审中,案件承办人仔细听取原告陈述和被告申辩,引导当事人按程序举证质证,对于欠款数额进行核算补正,并遵循农民工工资优先发放的原则予以调解,最后原、被告双方达成一致意见,五起案件得以顺利调结。

    年关将近,正是矛盾突发时段,上庸法庭采取集中审理、逐个击破的方式缓和矛盾,维护稳定,受到当事人一致好评,取得了不错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