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法院打出廉政教育“组合拳” 驰而不息抓作风建设

2019-05-30 15:15
来源: 竹山法院
作者: 魏秘

20190527185334960.jpg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廉洁不过关什么都白干,清正廉洁永远是司法干警靓丽的底色。院党组总结的十个苗头性问题,每个人身上或多或少都存在”这是5月24日竹山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索明全在第20个党风廉政宣教月上对全院提出的要求。每位干警从日常生活作风、工作责任、会风会纪等方面查摆问题、找出短板、立行立改。

从3月初至5月,竹山法院组织全院干警先后开展  “干警纪律作风教育整训活动”、“以案为戒、正风肃纪”专项学习活动、“加强内部管理,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一连串的  “组合拳”,把思想教育、典型案例和规章制度统筹结合,全方位抓全院干警纪律作风建设。

“5月10日,市规划局茅箭区分局局长郑某受贿、滥用职权一案在我院刑事审判庭公开审理,我参与了庭审,触动很大,特别是庭审开始时家属泣不成声,我感觉到一个家庭算是完了”庭审观摩笔记中,一位干警写到。教育千变不如感受一遍,用身边的故事教育身边的人。竹山法院利用自身优势把参与观摩庭审一线、走进看守所作为教育干警的廉政“大课堂”,把高墙下、铁窗中的违纪违法的反面教材现场进行感受,从实际中教育中增强干警抵御和预防能力,进而严格要求、警醒自我。

“贪字近乎贫,婪字近乎焚”通过观看警示片、剖析法院系统违纪违法案例,结合竹山县法院实际情况,从政治建设、审判管理、队伍管理、监督执纪、风险防范等方面全面体检,检查工作中是否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是否存在违反“八项规定”;是否存在最高人民法院各项禁令问题;通过自查自纠,共查摆十个“苗头性”问题,院党组随即要求,从领导班子开始,人人过关,针对问题,对号入座,剖析整改,撰写心得体会。

    目前,该院通过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组织系列教育整训活动,使全院精神面貌为之一新。院长索明全同志带头讲党课,纪检监察和政治部进行廉政宣传、红色教育和答题测试,以驰而不息的教育整训抓干警纪律作风建设,促审判执行工作高效率高质量发展。

201905271853552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