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为戒 正风肃纪

——竹山县人民法院召开第四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2023-11-13 09:27
来源: 竹山法院
作者: 黄雯琪、饶小艺、张天鹏

11月13日上午,竹山县人民法院召开第四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纪律建设重要论述,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001.jpg 

  会上深入剖析了省高院通报的利用审判执行权违法违纪的6起典型案例,以反面案例敲响廉洁警钟,警示全院干警守牢党纪国法红线,筑牢防腐拒变防线,强化廉洁自律底线,保持廉政本色,共同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上对第四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要进一步加强纪律建设、作风建设,用严的纪律促良的作风;二要增强全院干警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养成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的习惯;三要加大监管力度,正风肃纪,织密织紧纠治“四风”防控网;四要狠抓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贯彻落实,让“有问必录、应报尽报”落地见效。

  下一步,竹山法院将常态化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狠抓落实,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为实现高质量公平正义提供坚实的纪律作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