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法院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集中执行活动

2018-02-12 15:14
来源: 竹山法院
作者: 刘理慧

123日,在竹山法院执行法官主持下,被执行人黄某与申请执行人龚某达成执行和解协议,黄某履行了14000元赔偿义务,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成功执结。这是该院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集中执行活动的一个缩影。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有效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该院自11日起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活动,重点执行追索劳动报酬、赡养费、扶养费、抚养费、抚恤金、医疗损害赔偿、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工伤赔偿案件等系列涉民生案件。对已经进入执行程序的涉民生案件,该院优先安排人力、物力,加大执行力度,强化执行措施,确保执行到位。在执行过程中,该院依法综合运用教育、威慑、强制等多种手段,采取罚款、拘留、公开曝光、限制高消费等多种措施,加大对规避执行、拒不执行和暴力抗拒执行行为的惩办力度,促使被执行人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确保有可供执行的涉民生执行案件实际执结率达到80%以上,无财产可供执行的网络查询率或财产调查率达到100%,失信被执行人发布率达到90%以上,最大限度地维护民权、保障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