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庸、官渡法庭联合开展“破冰”行动

2017-12-22 16:48
来源: 竹山法院
作者: 张白泉、桂涌泉

 

1212日,竹山法院上庸和官渡法庭在上庸镇联合开展“破冰行动”,组团打击“老赖”,取得良好效果。当天传唤老赖5人,执结2案,执行和解2案,1人被拘留,执行到位案款5万余元。

上庸法庭和官渡法庭均位于竹山县南部地区,辖区山大林密,地广人稀,寻人难一直是阻滞执行工作的重要因素。时至年终岁尾,大部分被执行人陆续务工回家,正是执行的好时机。为了增强执行力量、提升执行效果,两地法庭联手在上庸法庭辖区开展执行行动。当日早上,6名干警按照预定方案分头行动,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走访、入户、蹲守,5名长期拒不履行的老赖被带回法庭。执行法官对他们进行集中训话,释明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在法律威慑下有2人当天履行了全部案款,2人部分履行或与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1人被当场拘留。

此次联合行动在当地产生了良好的震慑效果,群众口耳相传,多名被执行人主动联系法庭做出限期履行义务承诺。(张白泉、桂涌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