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法院全面展开“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决战

2017-07-14 17:08
来源: 竹山法院
作者: 张白泉

20170712083346139.jpg

20170712083322989.jpg

20170712083400999.jpg

7月11日上午,竹山法院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誓师大会,再次擂响战鼓,吹响号角,发起执行攻坚决战。

该院执行局长段宗海分析了上半年执行工作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对下一阶段的执行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上半年的执行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既定目标还有一定差距。下一步,要对所有未结案件进行再清理,建立台账,包案到人,限期结案。要进一步加大强制执行力度,对不申报和不如实申报财产,逃避和规避执行的被执行人一律拘留。对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每月开展两次集中传唤,进行集中训话和释法,责令限期申报财产,制定履行计划。对拒绝传唤或接受传唤后仍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现场拘留,对老赖进行严肃、持久地惩治。要继续保持对拒执犯罪的高压态势,对构成拒执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并采取公诉与自诉相结合,从快、从重予以刑事打击。

该院党组书记、院长索明全强调,执行局全体干警要知耻后勇,内挖潜力;要依照方案,步步为营,要加强终本案件的常态化管理,不能忽冷忽热,对于恢复履行能力的要迅速恢复执行;要全院动员,形成合力,院领导要靠前指挥,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对协助茅箭区法院办理的65件执行案件,由院领导包案到人,亲自执行。对选择执行、消极执行行为,院纪检监察部门要跟踪介入核查;要规范执行,全程留痕,执行人员要言行规范,程序到位,全程佩戴使用执法记录仪,加强执行人员自身安全的防范和保护。要通过执行攻坚,在9月底实现“执行结案率达到50%以上,执行工作绩效进入全市前列”的目标

会上,该院执行“两庭一中心”负责人和宝丰人民法庭庭长做了表态发言,立下军令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