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明全院长深入擂鼓镇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2018-06-05 14:42
来源: 竹山法院
作者: 胡艳

20180601153900636.jpg

20180601153914401.jpg

531上午,竹山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索明全来到擂鼓镇枣园村,参加以聚力脱贫攻坚,代表意见办理回头看活动。

会上,县法院工会主席、驻村工作队队长袁红卫为大家细致讲解了新修订的宪法新思想、新理念等和重大历史意义,领学了《监察法》的部分内容。

索明全院长指出,在新时代的背景下,司法改革不断深入、法律体系不断丰富完善,人大代表和司法工作人员,一定要切实担负起责任,利用法律利剑来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做到全心全意为百姓谋福利、解难题。索明全要求法院干警应从以下五个方面着手:一是要自觉拥护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核心,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做党的拥护者和支持者;二是积极投身到司法体制改革中,做改革的坚定者和实践者;三是加强学习《监察法》等系列新法新规,做做法治的执行者和学习者;四是加大帮扶力度,既全心全力抓帮扶,又要发挥岗位优势,做好扶贫领域法律援助,做脱贫攻坚的参与者和护航者;五是要不忘初心,警钟长鸣,坚持反腐无禁区,做拒绝腐败的落实者和监督者。

会后,索明全院长走访了枣园村贫困户龚太喜,详细了解户情民意和帮扶情况,收集群众对精准扶贫的意见建议,就群众的关切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