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一庭:排除妨害安民心 老太到庭赠锦旗

2019-01-08 09:37
来源: 竹山法院
作者: 张白泉

“感谢王庭长,帮我消除了房屋居住的危险,我终于可以睡个安心觉了!”近日,六十多岁老太太何某执意要将一面写有“为民服务,情系百姓”的锦旗送给民一庭王康东法官,感谢他为其解决了房屋居住危险的问题。

据了解,原告何某与被告刘某前后相邻而居,何某于2015年将房屋拆旧建新,而刘某因在外地发展,家中长期无人居住管理,房屋老旧破损。2017年9月,因连续阴雨天气,刘某房屋前檐坍塌,大量泥土和废瓦木料全部堆积在何登凤房屋后檐,影响了何某房屋的排水并构成安全危险,何某为此忧心忡忡、夜不能寐,多次寻求解决无果,遂将刘某等人告上法庭。

案件受理后由王康东承办,审理中被告刘某称房屋排水不畅系因原告何某建房侵占了两家之间原有的排水沟所致,并且导致了其老屋前檐坍塌,反诉要求何某拆除违建部分并赔偿损失。双方僵持不下,为查明案件事实,王康东两次深入争议现场实地查看,并到土管部门查阅相关资料,向村民了解房屋的历史原貌,最终在查明事实的基础上,判令被告刘某清除老房屋垮塌后堆积的泥土和废瓦木料以消除危险。

判决后刘某提起上诉,二审维持了原判,现被告刘某已按判决内容消除了房屋危险,何某为表示对承办法官的感谢,于是便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