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法院集中抓“老赖” 效果好

2017-11-21 17:25
来源: 竹山法院
作者: 董猛

11月16日凌晨五点,竹山法院10多名干警、三辆警车再次整装出发,赴十堰市区开展集中拘留“老赖”的活动。此次活动着重将十堰市区内长期躲避执行的被执行人作为重点搜抓对象,集中惩治一批拒不履行法院生效文书的“老赖”,是竹山法院开展“破冰行动”以来又一次重拳出击。活动中,该院执行局局长段宗海、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杨森亲临一线,身先士卒,参与执行;执行干警按照已定方案,合理安排人员分组,周密确定行动路线,团结协作,密切配合。

申请人十堰某公司与杨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杨某始终以各种理由逃避执行,执行法官多次上门,杨某始终避之不见,该案至今未结,故杨某被列为此次活动重点搜抓对象。当日九点十分,三名执行干警远赴茅箭区茅塔乡将一身酒气的杨某抓获。随后,被执行人唐某、陈某、郑某被一一拿下,依法司法拘留十五日。

次活动为竹山法院“破冰行动”再战果当日共拘传被执行11人,拘留被执行人4人,达成以房抵债协议案件1件,收取执行案款5万余元,促成执行和解分期履行案件2件,执行和解标的4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