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法院快速执结一起侵权案件

2019-08-16 09:11
来源: 竹山法院
作者: 王军

8月6日,被执行人李某将7元赔偿款交到竹山县法院,执行干警为申请执行人储某办理了兑付手续,储某及家人拿着执行款激动的说“感谢你们,感谢人民法院,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把钱都给执行到位了,了却了我们一家的心病”。

20190816105309212.jpg

申请人储某与被执行人李系邻居关系,两家因房屋过道的排水沟纠纷发生过厮打,双方心生间隙、关系不和。2017午11月,储某、李某二人又因排水沟问题发生争吵,在双方揪打过程中造成储某左挠骨远端骨折、右膝皮肤裂伤及全身多处软组织损伤。后经司法鉴定所鉴定,储某左挠骨远端骨折为轻伤一级,右膝皮肤裂伤及全身多处软组织损伤为轻微伤。官司诉至法院后,经法官审理,作出了刑事附带民事判决,判决被执行人李某赔偿附带申请人储某各项损失近7万元。

在执行过程中,执行人员认真研究案件细节,向被执行人李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和风险提示,告知被执行人李某拒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给付义务的后果。积极寻找突破口,分析矛盾点,当机立断对被执行人的工资和银行卡进行冻结,同时将被执行人李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面对执行干警的动真碰硬,被执行人李某深深的感受到了一处受限,处处受限的压力。

   “千里修书只为墙,让他三尺又何妨”。经过执行干警多次沟通、居中调解,劝导当事人注重沟通理解,邻里关系要团结和睦。8月6日一早,申请执行人和被执行人双方到庭均主动让步,被执行人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给付义务,最终该案快速顺利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