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法院召开司法警察规范执法和纪律作风专项教育整治工作推进会

2023-11-07 09:01
来源: 竹山法院
作者: 曹承钢

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警向纵深发展,切实增强司法警察队伍法纪意识、规矩意识,规范执法行为,加强警示教育,落实省、市两级法院教育整顿工作要求,116日,竹山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召开司法警察规范执法和纪律作风专项教育整治工作推进会。

 001.jpg

  会议学习了《全市法院司法警察规范执法和纪律作风专项教育整治工作方案》和《竹山县人民法院司法警察规范执法和纪律作风专项教育整治工作方案》,法警大队对照专项整治的重点内容,逐项开展自查,列出问题清单,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方案。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对党忠诚是司法警察的灵魂,服务人民是司法警察的宗旨,执法公正是司法警察的价值取向,纪律严明是打造一支高素质过硬司法警察队伍的重要保证;二要强化警务安全。针对机关安保、应急处突、庭审警务保障、纪律作风等每个环节进行细致自查自纠,确保安全“零事故”;三要提升能力素质。根据院党组在全院开展的司法能力全面提升和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方案,立足岗位大练兵,组织警组技能战术、常见警情处置、装备使用等实战业务技能比武;四要转变纪律作风。充分认识本职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司法警察的荣辱感,深入查摆问题,立行立改,坚决承担起“天平卫士”的神圣职责;五要加强廉洁自律。严格按照“三个规定”要求,筑牢廉洁司法防线,确保司法警察队伍“零违规”。

 002.jpg

  随后,法警大队大队长戴锐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良好形象》为题,向大家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提出,全体司法警察要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警察“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真正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下一步,竹山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将严格按照省、市、县三级法院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对照整治重点内容,深化自查自纠,立行立改,确保队伍忠诚可靠,加强执法文明规范,不断提升警务能力,为审判执行工作和机关安保提供强有力的警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