藐视法律撕传票 刚出班房再被拘

2017-11-07 14:27
来源: 竹山法院
作者: 张白泉 廖德龙

 

今日竹山网消息 113日,因抗拒法院执行的被执行人贺某被司法拘留后,又因拒不接受法院传唤,撕毁法院传票,再次被竹山县人民法院司法拘留十五日。

贺某在加工销售绿松石过程中,因拖欠陈某、施某货款被诉诸竹山法院,经法院主持调解,贺某自许期限,承诺按期付款。但到期后,因贺某仍未支付,陈某、施某等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承办该案的执行人员曾多次传唤贺某到庭责令其尽快履行义务,贺某要么“躲猫猫”,要么到庭后痛快的保证尽快还钱,但均未兑现承诺。鉴于此,竹山法院于1017日依法对贺某司法拘留十五日。拘留期间,执行人员到拘留所对其进行提审,并向其送达传票,传唤其于拘留期满后的113日到庭接受执行调查,贺某在提审室当众将传票撕毁。

撕毁传票属于妨害司法工作人员执行职务的行为,人民法院可以根据情节轻重予以罚款、拘留;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贺某撕毁法院传票、藐视法律权威的行径,情节严重,影响恶劣,故竹山法院依法决定再次对其司法拘留。(张白泉 廖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