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能力强素质 竹山法院开展2019年法警集训活动

2019-06-11 09:50
来源: 竹山法院
作者: 王雁

20190610112142472.jpg

20190610112129269.jpg

20190610112158636.jpg

“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要练就一支本领高、能力强、素质高的法警队伍,训练就要常抓不懈。”六月的上庸镇,骄阳似火、风景热烈。近日,竹山法院司法警察大队集中17名干警参加了全市法院关于“学习规范性文件及开展警务安全工作集训活动”为主题的培训和训练,旨在进一步提升干警综合能力。

每天早晨不到六点,参训干警便开始了一天的紧张训练,训练科目包括队列、擒敌拳、体能训练、到警械具的使用,要求每名干警以严格的训练扎扎实实练就过硬本领,服务于审判执行工作安保需要。同时围绕理论学习、提高素质需要,集中学习了《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安全检查规则》、《人民法院司法警察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规则》及其他系列法律法规,强化干警安全检查业务能力和危机预防处理能力。

随着“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推进以来,各级法院受理的刑事案件增多,庭审风险和警务保障工作压力增大,每名司法干警除完成日常的安检巡查、庭审保障、罪犯押解、预防突发情况以外,还需要随时待命,按照组织要求,及时支援其他法院的工作,这对司法警察的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去年以来竹山法院派出司法干警多次参与市中院、张湾、房县等多地区法院庭审安保任务,出色的完成了“3.4陈富刚涉黑案”、“陈栋、周龙伟等24名被告涉恶案”、“竹山6男子以非法上访手段敛财”等案件的审理,为维护庭审秩序,保障庭审安全做出了努力。

    此次活动中,组织部分参训人员到竹山法院机关观摩交流安全检查工作经验,并从训练场抽调警力,调回法警协助庭审保障,直接用实战检验了训练成果。活动结束后,竹山法院司法警察大队被授予“2018年全市法院司法警察警务工作及训练先进单位”,六名干警在此次集训活动中因表现优异,被评为“先进个人”。通过集训更进一步强化司法警察队伍的能力素质,提升干警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努力锻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过硬队伍,为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警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