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法院工作报告获代表委员高度评价

2018-01-04 17:00
来源: 竹山法院
作者: 刘理慧

20171228165716352.jpg

20171228165649607.jpg

20171228165704103.jpg


12月27日,竹山法院工作报告在县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全票通过。代表们热议法院一年来取得的突出成绩,对新一届法院党组工作高度评价。

2017年,竹山法院在县委领导、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下,在上级法院指导和政府、政协、社会各界关心支持下,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全年收结案数创历史新高,案件质量综合考评、执行效率排名全市第一,上诉案件二审发还重审率、改判率全市最低,受到上级法院充分肯定。

代表、委员在审议竹山法院工作报告时指出,法院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务实、透彻,成绩有目共睹。过去一年中,县法院在执法办案、司法改革、脱贫攻坚任务繁重的情况下,积极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服务县域经济发展成绩突出。坚持多办案、办好案、快办案,审判、执行工作取得佳绩。尤其是在破解执行难问题上,重拳惩治老赖,在全县产生了很强的威慑力,成效显著,赢得了党心和民心。注重培养干警政治素养和专业素养,法院队伍素质提高,纪律责任追究严明,敢于对队伍中违法违纪问题动真格,对队伍严管厚爱。

代表、委员们建议:一是继续加大司法公开力度,增强司法透明度,强化公众开放日、公开审理、旁听案件措施,主动接受各界监督。二是进一步推动普法宣传,通过巡回办案、就地审判,实现寓教于审。注重校园普法宣传教育,做到法治宣传教育从学校抓起。三是进一步加大对缠访、闹访、妨害公务人员的打击力度,抓典型、重震慑,依法保障基层干部正常履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