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局应用应急联动机制化解一起涉执信访案

2016-12-05 09:46
来源: 竹山人民法院
作者: 雷俊

 

11月21日,在执行局干警的努力下,将一起上访案件及时化解。

21日上午,四名群众来到竹山县人民法院,其中一名男子情绪激动的说:“我要上访,要将尸体搬到县政府或者县法院”。经了解,此男子是该院执行的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的当事人家属朱某。2014年4月,陈某驾驶摩托车将郑某撞伤,郑某被确诊为重型颅脑损伤致偏瘫,评定为一级伤残。经法院判决后,陈某一直未有能力赔偿郑某损失。郑某于2015年4月向本院申请强制执行,但此案因陈某长期外出、无法联系,且家中无可供执行的财产,法院依职权将陈某纳入全国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其高消费,此案依法终结本次执行程序。

2016年11月19日,郑某去世,因家庭困难无力安葬,其亲属遂到竹山县人民法院寻求帮助。院领导得知情况后,非常重视,第一时间安排了执行干警接待当事人家属,安抚情绪,耐心听取其诉求。同时,召开案情分析会,启动应急联动机制。执行局局长亲手抓,联系县民政局、城关镇党委政府、明清村委会等,与多个部门进行协调,最终由县殡仪馆对郑某的安葬费用减、免四千多元,上访案件得到了圆满的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