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

2018-04-19 15:29
来源: 竹山法院
作者: 刘理慧

501.jpg



416,竹山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该院全体干警参会。

会上,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贺家诚通报了原竹山法院院长刘智严重违纪违法被市纪委、监察委审查和调查,并被采取留置措施的有关情况。要求班子成员对照此案查找自己主体责任是否存在缺位,纪检监察部门监督责任是否落实,强化全体干警的政治意识、纪律意识、红线意识;针对此案,汲取教训,人人对照检查,从八个方面查找自己是否存在违纪违法行为。鉴于两名前院领导相继出现廉洁问题,要求全院构筑五廉体系,建设五道防线,创建廉洁法院,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一是构筑创廉体系,责任入心,切实把创建廉洁法院的责任落到实处,建设不能腐的防线;二是构筑学廉体系,开展系列廉政教育活动,帮助干警重塑三观,建设不想腐的防线;三是构筑保廉体系,建章立制,用制度管人管事,建设不敢腐的防线;四是构筑督廉体系,建设以纪检监察监督为主,家庭监督、代表委员监督和社会群众监督为辅的全方位监督体系,建设不会腐的防线;五是构筑养廉体系,落实司改政策,解决干警的后顾之忧,建设不必腐的防线。

会上,院党组书记、院长索明全传达了全县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县人大常委会视察法院执行工作情况,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乾隆到该院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中的讲话精神,通报了该院第一季度审判执行工作情况。索明全要求全体干警要从身边发生的违法违纪案件中深刻反思,吸取教训,立足本职,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