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在心爱的岗位上无悔的燃烧

2017-08-10 16:02
来源: 竹山法院
作者: 汪剑

 

让青春烈火燃烧永恒,让生命闪电划过天边,用所有热情换回时间,让青春的梦想没有终点!我非常欣赏《烈火青春》里面的这段话,并且一直用它激励自己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我认为青春就应该燃烧,在自己心爱的岗位上无悔的燃烧。

经历了3年的公安工作后,2017年4月1日,我的人生迎来了一个新的起点。这一天,我幸运的站在了法治建设的第一线;这一天,我登上了能真正摔打锻炼自己成长的人生舞台。带着希望,满怀憧憬,肩负责任,我走上了人民法院干警之路。

第一次走进庄严的法庭,第一次近距离接触法官,第一次目睹庭审现场,这许多的第一次让我深深感受到法律的神圣和严肃,认识到法官的责任和使命,体味到人民法院维护公平与正义的深刻内涵。身边一个个感人的事迹告诉我,生命的价值在于奉献,人生的意义在于在努力工作中彰显自我办公室那一个个忙绿的身影,一盏盏亮到深夜的灯火告诉我,在威严背后是为人民服务的决心,在职责背后是辛勤的工作和付出。

在我的身边,有许许多多这样的干警:他们为了及时结案,下班后依然坐在办公室;为了写好判决书,顾不得照顾自己的家庭。他们默默无闻,把自己的青春年华献给了法律事业,他们兢兢业业,把自己的全部精力奉献给了审判工作

 我现从事法庭的法警工作作为审判辅助人员,开好车,值好庭,做好安检,装好案卷,娴熟地做好各种笔录,保护好法庭的安全等这是我的日常工作,看起来都是小事,但他是法庭工作必不可少的部分,也是服务审判的重要环节。小草虽小,仍可充实辽阔草原的葱绿;小我虽小,亦可为法院事业而发光发热。因此我要立足本职岗位,认认真真的做好这每一天的每一件“小事”, 从点点滴滴做起,把每一件简单的“小事”千百次的做好,这样我们才能成为一个服务审判工作的不简单的人。

与坐在审判台上的人民法官相比,或许我们不会有那么多感人的事迹和耀眼的光环,但我有一颗忠于人民审判事业,甘当绿叶和小草,为金色天平增光添彩的赤诚之心,并以此为动力,默默谱写自己奉献的篇章成功的背后凝聚着每一个人的汗水,成就的取得更需要大家一如既往的努力!我们每一个人,都像一颗齿轮,形状有大有小,位置千差万别,但是都在为推进法治建设燃烧着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作为新一代的法院人,我们希望看到祖国繁荣富强,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东方;我们希望看到人民安居乐业,生活幸福安康;我们希望看到社会和谐法制,人人都有一张灿烂的笑脸。作为新一代的青年人,我们对生活满怀激情,对未来充满渴望,我们希望在法制社会的大舞台上演绎我们无悔的人生。作为新一代的法警,我希望我的每一天都过的充实而有意义,每一分钟都铭记肩负使命责任,都不能辜负了身上这光彩夺目的帽徽肩章和领花。

青春,是我们一生中最美的季节。习总书记说过:“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为了理想,我们只有努力,只有奋斗,才能铸就无悔的青春。“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既然船已离港,帆已扬起,既然满腔赤诚已做好为之抛洒的准备,那就让我们踏着时代的节拍,迎着司法改革与发展的机遇和挑战,在风雨泥泞伴随的征途上,披荆斩棘,策马扬鞭,以崭新的精神面貌,以奋发有为的工作姿态,谱写一曲司法为民的动人乐章。同志们,让我们肩负起神圣的使命,穿梭于是非之间,寻找公正立足于当事人中间,把握公平。让我们的青春年华和所有光热在我们心爱的工作岗位上无悔的燃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