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法院秦古法庭:送法进乡村 “典”亮群众心

2023-05-29 10:03
来源: 竹山法院
作者: 龚伟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持续推动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日前,秦古人民法庭干警深入秦古镇荆竹村,面对面向当地群众进行普法,提供法律咨询,以实际行动推动”民法典宣传月”活动走深走实。

  普法活动期间,干警们走进群众家中,宣讲民法典相关内容,并结合基层社会治理、审判实务,就婚姻家庭、民间借贷、买卖合同、劳务合同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多发常见纠纷,采取以案释法方式,述法理、明道理、讲情理。普法活动过程中,干警们还接受了群众现场法律咨询,干警们耐心倾听,细致答疑释惑,引导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

  此次宣传活动,不仅有力宣传了民法典,有效扩大了民法典的社会知晓度,也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提升了群众的学法、懂法、用法能力,促进了法治建设与乡村振兴的深度融合。下一步,秦古法庭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务实的举措和优良的作风,积极探索加强司法服务的新路子,更好地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服务基层社会治理、服务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