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难而上 倒排工期 全面发动 决胜执行难

2018-09-12 16:42
来源: 竹山法院
作者: 刘理慧

00101.jpg 

829日,竹山县人民法院召开决胜执行难攻坚督办会,党组书记、院长索明全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迎难而上  倒排工期 全面发动  决胜执行难》讲话,对该院决胜执行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该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执行局全体干警及相关庭室干警参会。

索明全院长指出,全面决胜执行难,迎接第三方评估工作已经进入最后攻坚阶段,全院干警要迎难而上,通力合作,全面决胜执行难。 

一是执行局要紧盯目标,全面谋划。要以终本案件清理为契机,不断规范执行行为,工作重心要从终本案件到实体操作,从网上操作到线下操作;要倒排工期,天天总结通报工作进展,针对工作情况进行考核,奖惩;要强化纪律作风,分段集约,卷宗的电子扫描、期限的扣除、有财产执行和无财产执行案件的分离、执行和解,一样都不能马虎。

二是各部门要通力合作,全力支持执行工作。执行干警工作十分艰辛,对他们的关心要落到实处,后勤保障尤其是食堂生活要跟上去。立案庭要把好立案关,减轻特殊时期执行工作压力。办公室要全力为执行工作提供保障,在车辆使用上要对执行工作有所倾斜。其他部门抽调到执行局工作的人员不得找借口出怨言,部门负责人要保障抽调人员以执行工作为中心,全身心投入执行攻坚工作。信访部门要发挥作用,有效化解矛盾。研究室要加强执行宣传,尤其是加大对执行不能的宣传,让外界正确认知执行难和执行不能。

三是聚焦中心工作,终止一切无关的会议和活动。政治处不得安排执行干警参与其他工作,团委、妇联也不得组织其他无关的活动、会议。第三方评估验收前,执行干警不得申请公休。

四是班子成员必须深入一线,实现全院工作齐头并进。班子成员必须深入一线,确保分管工作稳步推进,让一把手腾出精力抓执行;要处理好执行工作与其他工作的关系,做好准备全力迎接第三方评估工作的同时确保其他工作不能出问题;稳定压倒一切,要防止忙中出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准扶贫、执行案款清理、信访这些工作都要认真抓好,不能有偏颇。

索明全院长强调,执行干警要发扬连续作战思想,迎难而上,决战40天,年轻干警更要在执行工作中迅速成熟成长。执行攻坚是一场输不起的战争,信心比黄金还要重要,全院上下要全面发动,决战决胜,给党和人民递上一张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