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法院:道德讲堂里感悟榜样力量

2018-11-30 16:41
来源: 竹山法院
作者: 刘理慧 胡艳

00201.jpg

1121日下午,竹山法院数十名机关干警参加了以敬业奉献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共同接受了一场思想道德的洗礼。

活动分为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孝文化、送吉祥和谈感悟六个环节。全体干警一起合唱了《公民道德歌》;观看了纪录片《杨善洲》,学习草鞋书记的感人事迹,感悟到他身上大公无私、坚守信念、一生奉献的党员本色。同时学习了身边模范司法田园里的老黄牛高发清同志的先进事迹。诵读了四维、五常、八德,观看了《孝道文化》宣传片,深入感受中华传统孝文化;在送吉祥环节,全体干警在用短信、微信等方式向身边的同事、朋友送去感恩祝福的同时,节选《文明竹山30条》内容编辑发送,倡导大家做文明竹山人。

在谈感悟环节,法院机关干警踊跃发言,纷纷表示要向杨善洲书记学习,向高发清同志看齐,坚守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在各自岗位上坚定信念、无私奉献,在建设好竹山法院的同时更为创文活动贡献出法院人的力量。

据悉,这是该院今年开展的第4期道德讲堂活动。今年以来,该院每季度开展一次道德讲堂活动,积极引导全院干警树立对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的理念和信心。让全体干警沐浴道德阳光,感悟榜样力量,进一步在全院范围内营造重道德、守情操、讲文明、树新风的浓厚氛围,让道德之花在竹山法院绚丽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