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系列二】竹山法院:心手相牵未成年 共同绘制童心梦

2019-04-19 10:00
来源: 竹山法院
作者: 刘若岚 魏秘

为切实做好未成人保护宣传工作,进一步营造关心、爱护、重视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4月3日,竹山法院组织青团、妇联干警前往宝丰镇中心幼儿园看望小朋友。

 02001.png

为进增强活动趣味性,在现场青年法官同小朋友们一起开展画画、做游戏等互动活动。并结合实际,用讲故事的方式教育小朋友们要遵守交通规则,不横穿马路,不闯红灯:告诉小朋友们要保护好自己,牢记自己的姓名、父母姓名、家庭住址和父母电话及报警电话;要加强防范意识,注意食品安全,不接受陌生人的赠予;同学之间要和睦相处,互帮互助,不许欺凌同学。

 02002.png

同时围绕交通安全、校园安全、食品安全、心理安全等四个方面等问题与师生进行交流,结合具体的安全案例,向学生讲解了有关的安全知识和安全常识,增强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02003.png

    通过本次教育活动的开展,全校师生进一步增强了安全和法治意识,纷纷表示,希望法官们今后多到学校开展类似的安全和法制教育课,把法送到校园,教育和预防相结合,使学生学法、懂法、守法,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0200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