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局干警赴省城抓“老赖”

2017-11-21 17:26
来源: 竹山法院
作者: 王军

“雷警官你好,李某在武汉市蔡甸区张湾街龙家台武汉市奥德利亚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我看到他了。”“好,你继续蹲在那儿守着,我们马上过去,切记不要打草惊蛇。”11月1日中午12点,在接到执行申请人一方的委托代理人周某的电话后,竹山县法院执行局干警放弃休息时间迅速集合,驱车几百公里赶到武汉市蔡甸区张湾街龙家台武汉市奥德利亚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将被执行人李某带回竹山。

据悉,在执行申请执行人竹山某银行与被执行人李某金融借款纠纷一案中,被执行人李某拒不接受法院传唤,拒不报告财产情况,使案件执行一度陷入僵局。11月1日中午12点,接到执行申请人一方的电话后,执行干警雷俊当即向分管院领导汇报请示,并立刻联系人员、车辆,准备出发。经过六个多小时的行程,雷俊等3名干警终于在下午6点左右安全到达武汉,并在申请执行人一方的委托代理人周某的引导下,顺利找到了被执行人李某,但其仍拒不履行,且态度恶劣。执行干警们依法决定将李某带上警车,踏上返程。为了不耽误时间和行程,干警们途中饿了买几块干饼充饥,当晚即返回竹山,到达竹山已是凌晨2点多,回到局里,雷俊等执行干警轮番上阵,苦口婆心劝李某履行义务,李某却无动于衷,态度生硬。雷俊当即向院领导汇报请示,依法对李某司法拘留15日。从拘留所出来已经是深夜四点多,执行干警们疲惫不堪,但无一人抱怨。

今年以来,该院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依法惩治“老赖”,实行“一月两次集中传唤”“两个一律拘留”的措施,即对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每月开展两次集中传唤,进行集中训话和释法,责令限期申报财产,制定履行计划;对不申报和不如实申报财产的,逃避和规避执行的被执行人一律拘留;对拒绝传唤或接受传唤后仍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现场拘留。今年  1-10月该院依法决定拘留老赖142人,已执行拘留措施103人。用足、用活各类执行措施,以高压态势持续打击“老赖”,多起骨头案得以执结,执行攻坚效果明显,有力推动了“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