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台法庭调解一起聋哑人离婚案

2020-05-21 15:57
来源: 竹山法院
作者: 胡艳

日前,双台法庭在审理一起原告为聋哑人的特殊离婚案件中,采取“纸笔交流”特殊的调解模式促使案结事了,让无声世界也能感受到司法温情。

据了解,案件当事人原告柯某系聋哑人,2011年冬,原告柯某与被告李某经人介绍相识并建立恋爱关系,于2012年登记结婚,并生育一子,婚后,原告在家照顾孩子,被告常年在外务工,双方聚少离多,常因家庭琐事常发生矛盾,且沟通交流困难,感情日渐淡薄,现原告以夫妻感情已完全破裂,起诉请求判令双方离婚。

   考虑到原告系特殊群体,双台法庭承办法官在庭前通过微信聊天的方式耐心“倾听”原告诉求,详细了解案情后,又积极与原告父亲及其法律援助律师取得联系,通过“纸笔交流”、让家人和律师参与“沟通”调解,努力使审判工作以多元而温暖的方式有序进行着,在耐心细致调解下,双方解开心结,和平分手。至此,这起特殊离婚案件顺利结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