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一庭法官翻山越岭化解纠纷受好评

2018-12-07 09:18
来源: 竹山法院
作者: 王康东 张白泉

0501.jpg

0502.jpg

125日,民一庭法官章胜军远赴一林地纠纷的争议现场,冒雨翻山越岭明确林地界畔,最终促成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受到当事人好评。

据悉,20184月,原告程某与当地村委会签订了30亩的林地承包合同,同月,第三人苏某也与该村委会签订了一份50亩的林地承包合同。因二人承包的林地交界,双方对合同载明的界限在理解上存在分歧,程某在采伐林木时,苏某认为程某越界采伐,要求追究其相关责任,由此引发矛盾,加上此前双方林权的历史演变过程复杂,当地党委政府、村委会等部门多次参与调解,均未能达成一致意见,程某遂将村委会和苏某诉至本院,请求确认合同无效并赔偿损失。

该案由章胜军承办后,审理中发现双方主要的争议焦点在于林地界畔不明确,各方对界畔描述不一致,需要到现场查看才能定论,于是庭审后章法官便决定组织双方及村干部到场实地勘察。当日阴雨连绵,道路泥泞,章法官与当事人及村干部一起翻山越岭,深入现场对争议界畔的形成过程详细询问并一一确认,看到章法官对案件如此认真负责,在场人都赞叹不已,经过一番耐心的明理释法,双方均作出一定让步,最终对林地界畔达成了一致意见,虽然当日未就其他事项达成和解,但双方对章法官为民司法的敬业精神由衷敬佩,均表示愿意服从法院裁判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