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青春梦想

2017-11-21 17:29
来源: 竹山法院
作者: 龚丽雯

 

岁月如梭,懵懵懂懂间已过了二十六个春秋。站在新的路口,回头看看身后的足迹,一个个脚印记载着每一次跌倒和踉跄。在走过的路上,有绿洲有沙漠,有繁华有荒凉,有风吹雨打,有鸟语花香,有花开的欢欣,有花谢的感伤。而今都已成为过去,只留下静静的回忆。又一次站在路口,有一个新的开始。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每个人都怀揣着一个属于自己的梦想,而我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优秀的法律公务人员。

梦想是黑暗的明灯,成为你开启成功之门的钥匙,有了梦想,就有了生活的目标,才不至于虚度光阴。早在我读初中时,每天中午我都会按时收看《今日说法》,每当看见法庭上衣着端庄严肃的法院工作人员,心中的敬佩感油然而生,从那时起,我就想进入法院工作,成为一名合格的法律公务人员。为了实现少年时的梦想,在今年的四月,参加了湖北省公务员招录考试,如愿考进了竹山县人民法院,我深深的知道这只是梦想的开始,成为一名合格的法律公务员人员需要我具备的东西太多。

成为一名优秀的法律公务人员,需要我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并且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只有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个宗旨,补足精神之钙,才有动力坚定不移的朝着优秀的法律公务人员这个目标去努力。

成为一名优秀的法律公务人员,需要读无字书,读有字书。我大学所读的专业不是法学专业,这更需要我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沉下心来努力钻研业务,弥补我法律知识的欠缺,扎实我的专业知识基础,同时在工作过程中多思考、多总结,实现专业知识与实践知识的有机结合,孔子说过: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怠。只有这样,才能进步,才能提高工作所需的职业能力和水平。

成为一名优秀的法律公务人员,需要我们有担当精神和职业素养。我们既然选择了这个工作,要想是成为一名优秀的法律公务人员,那我们就要尽最大的努力去做好,对自己负责,对工作负责。这两天给我们培训的老同志们用他们出色的工作业绩向我们印证了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法律公务人员,担当精神与职业素养两者缺一不可。

心动不如行动,努力永远不会太迟,不必等到风平浪静,我们可以乘风破浪去赶海;不必等到阳光明媚,我们可以春寒料峭就播种;不必等到万事俱备,我们可以恰遇东风即出征;不必等到老态龙钟,我们可以一腔热血搏人生!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多读书,读好书,扎实理论知识基础,学会担当,敢于承担责任,不断的锤炼自己的品行和修养。既抬头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选择坚持,选择珍惜,选择成就生命的激情,让我们勇敢的成就自己的梦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