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法院开展涉企老赖集中约谈行动

2018-10-25 17:12
来源: 竹山法院
作者: 刘理慧 卢定龙

 

0201.jpg

 0202.jpg

1019日,竹山县人民法院集中传唤该县财政局申请执行的涉出借财政资金的十余家企业的法定代表人,敦促各涉案企业尽快履行还款义务,确保出借财政资金尽快回笼。

近年来,为帮助部分县域企业做大做强,该县财政局先后出借近亿元资金帮助企业发展,但借款逾期后,多数企业未及时履行还款义务,导致财政资金无法回笼。随后,该县财政局申请法院以支付令形式确认了上述债权。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为尽快敦促涉案企业尽快还款,竹山法院执行局组织10余名涉案企业参加此次集中传唤活动。活动中,该院执行局法官向涉案企业的法定代表人宣讲相关执行法规,并详细释明不执行生效裁判的法律后果,要求各涉案企业注重企业形象,以诚信为重,尽快履行还款义务。参会的10余名涉案企业代表人现场进行表态,感谢县财政局曾经为企业发展提供资金周转,也希望财政局能理解企业目前的困难,涉案企业将秉承诚信经营的理念,以最大努力争取早日将涉案资金还清。活动现场,涉案企业纷纷列出还款计划,承诺给付期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