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庸法庭:再远我们也要到达工作岗位

2020-02-17 11:58
来源: 竹山法院
作者: 魏建芳

    新冠肺炎大量爆发,疫情来势汹汹,传染严重,上庸法庭干警克服种种困难第一时间加入防控新冠肺炎的队伍中。

 001.jpg

    疫情防控期间,上庸法庭庭长喻成文放弃休息时间,早早从宝丰老家赶回上庸,不惧风险,主动领取风险极高的卡点执勤任务。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充分发挥工作特长,向不符合通行条件人员释法说理,耐心劝导,化解心理疑虑,避免矛盾激化,使卡点工作顺利开展。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喻成文不忘初心,牢记党和人民群众赋予的使命,积极响应县防控指挥部及镇党委政府的要求,下沉基层,深入到包保村峪口村进行全域全民测量体温和政策宣讲工作。

 002.jpg

    法庭党员干警殷代超是两个不满四岁孩子的父亲,在接到疫情防控命令后,及时赶到执勤卡点加入战役,困了就在躺椅上休息一下,饿了就吃桶泡面,孩子生日仅仅只是通过手机视频传递温情,疫情面前不退缩,充分彰显了一名党员法警应有的担当。

 003.jpg

    法庭唯一一名外地干警魏建芳,因列车停运被困无法到达岗位。经过居家测量体温满十四天,向社区报告协调回竹上班事宜,由家人驱车四百多公里送往上庸镇加入疫情防控工作。主要负责法庭值班和办公、生活区域消杀,确保干警和当事人安全。因年前安排开庭案件较多,魏建芳及时同当事人电话联系,做好因疫情爆发导致法庭审判执行暂停的解释工作,维护法律权威,避免当事人聚集增加感染风险。

    非常时期正是考验干警素质和担当的时刻,上庸法庭全体干警立足岗位,坚守阵地,以破釜沉舟的勇气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