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法院集中传唤老赖,7人被拘留

2017-07-21 10:23
来源: 竹山法院
作者: 徐少华

  7月19日,竹山县法院对被执行人进行7月份第一次集中传唤和训话,督促履行义务,对传唤到场拒不申报财产的3名被执行人和拒不接受传唤抗拒执行的4名被执行人予以司法拘留,这是该院开展“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采取的一项有力措施。

  该院自7月份起开展为期3个月的“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采取超常规措施打击老赖,其中包括:对不申报或不如实申报财产及逃避和规避执行的被执行人一律拘留;对有履行能力的被执行人每月开展两次集中传唤和训话,责令限期申报财产,制定履行计划,对拒绝传唤或接受传唤后仍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一律拘留。当天上午,该院对传唤到庭的11名被执行人进行集中训话,释明法律后果。迫于法律的威慑,4名被执行人当庭履行了义务,3名被执行人被当庭司法拘留,其余被执行人当庭拟定了还款计划。当天下午,该院执行干警冒着酷暑,查找经传唤拒不到庭的被执行人,并对其中4人实施了司法拘留。

  下一步,该院将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用足用活强制执行措施,掀起新一轮的执行风暴,对老赖进行严肃、持久地惩治,最大限度地实现当事人的胜诉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