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被曝光一被执行人主动履行20万元案款

2020-08-03 16:28
来源: 竹山法院
作者: 魏秘

立信犹如针挑土,千百次守信

方能换来信任

失信却如浪淘沙,而一次失守

难挽失信狂澜

 

近日,竹山法院在十堰两级媒体公布了一批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后,不少网友纷纷评论,对失信行为进行强烈谴责,为法院集中曝光的做法给予点赞。有这样一起案件,当事人得知自己有可能被曝光成为“红人”后,主动联系执行干警进行结案。

001.jpg 

  案情经过

  7月25日下午5点半,竹山法院执行局执行一团队执行干警柯双喜手机等到了被执行人秦某熟悉的电话。

  “柯法官,按照约定的时间我赶在下班前,把这笔20万元案款转给申请人了,我没有失信,请你帮我办理一下结案手续”

002.jpg

  在今年1月份,申请人曾某与被执行人秦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进入执行程序,2016年秦某在曾某处借款20万元用于经营周转,后因生意不景气一直迟迟未归还曾某。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对秦某名下的车辆、银行账户、住房、理财等财产线索进行查询,拟对其名下的部分财产进行处置。受到疫情的影响,秦某的生意受到不小冲击,得知曾某与秦某曾是生意上的伙伴,过去比较熟悉,执行干警多次组织双方进行沟通,本着共渡难关、互相包容、给予理解的角度,双方达成协议,将该案延期履行。时间渐渐到了7月底,见被执行人秦某迟迟没有动静,执行干警柯双喜将近期竹山法院准备在十堰及竹山本地媒体公开一批恶意拖延、拒不配合的失信人进行公开曝光的情况对秦某进行了告知,面对即将到来的失信惩戒,秦某一再恳请办案法官不要将其在媒体曝光,一定会如期履行法律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