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视察竹山法院执行工作

2018-04-19 15:20
来源: 竹山法院
作者: 刘理慧

203.jpg

202.jpg


4月9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康玉一行6人到竹山县人民法院视察该院民商事案件执行工作。视察组听取了竹山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索明全对该院近三年执行工作情况所作的汇报。

2015年以来,竹山法院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主线,创新执行工作思路与举措,不断规范执行权力运行,完善执行联动机制,狠抓执行案件质效,保护权利人的合法权益,为县域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努力。特别是2016年新一届党组到位后,面对审判执行工作的被动局面,内挖潜力,外树形象,自我加压,克难奋进,审判执行工作走在了全市法院前列。2017年,竹山法院执行工作得到省、市两级法院充分肯定,该院执行局先后被推荐为全省政法先进单位,被省高院记集体二等功,被市法院评为全市执行工作先进单位。今年4月3日,在全市执行工作会议上,竹山法院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叶康玉充分肯定了竹山法院执行工作,对今后的执行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需求更强烈,党对法院工作要求更高;随着城镇化、信息化、市场化建设速度加快,公平正义的实现难度加大,执行工作难度增加,人民法院要攻坚克难,加强执行联动,努力营造良好的执行环境,精准施策,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决胜战,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针对执行案件快速上升、法院案多人少的客观形势,叶康玉表示,将积极协调帮助法院解决购买服务问题,并帮助解决办案车辆不足问题,努力为执行工作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此前,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简育田、叶康玉等领导还先后深入该院双台人民法庭和上庸人民法庭就执行工作进行视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