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法院邀请检察院就民行监督工作召开座谈会

2018-12-19 14:30
来源: 竹山法院
作者: 杨霞

0401.jpg

1211日,竹山法院主动邀请竹山检察院民、行监督部门在竹山法院召开座谈会,就人民检察院对人民法院民事诉讼、行政诉讼监督及民事执行监督进行座谈。

座谈中,竹山法院王申宏副院长和竹山检察院周光辉副检察长对多年来双方的努力和配合表达了感谢。双方对将来在监督中检察院调取案件材料的手续,检察建议书的送达及回复归口单位,检察院向相关审判、执行人员了解情况、听取意见的途径和方法进行了充分协商。

最后,周光辉副检察长表示,检察院在今后的监督中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依当事人申请监督为主、检察院依职权监督为辅,杜绝把法院内部的审判监督与检察院的法律监督相混淆,科学理解审判、执行工作与监督工作的关系。王申宏副院长表示,法院一直非常重视来自检察院的监督,一定主动接受监督,积极配合监督,希望在双方努力下,最大限度地化解社会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