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法院五指合力刹“四风”

2014-05-05 15:46

 

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竹山县法院采取五项措施狠刹“四风”,切实促进干警作风不断转变。

常抓教育,在干警脑中“烙印子”。每月举办一次作风教育讲堂,每两周召开一次纪律作风知识学习例会,适时开展纪律作风专题讨论、知识竞赛和演讲比赛活动。在局域网上开辟“纪律作风教育”专栏,建立纪律作风精语滚动视窗,为干警制发纪律作风提示牌,多途径提高干警廉洁勤政和遵章守纪意识。

完善规章,给干警言行“划圈子”。健全完善考勤考绩、学习会议、公务接待、警车管理等规章制度,实行上班刷卡、会议签到、外出签批、工作任务分解交办等措施,让干警言行处处有规范,时时有约束。

注重公开,让司法活动“有镜子”。实行受案范围、收费标准、办案流程上墙上网,随案发送《廉政监督卡》,公开举报电话、投诉信箱,聘请纪律作风监督员,邀请代表委员旁听庭审,开展司法行为社会评议活动,在社会广泛监督下正风肃纪。

强化监管,给干警经常“紧绳子”。常态巡查干警办公办案情况,纠正不规范司法行为,整治庸懒散软。对饭店、娱乐场所经常明查暗访,狠刹赌博、吃喝、玩乐风气。每季度开展一次财务检查,杜绝违法财经纪律现象发生。

严惩重罚,让违纪人员“挨板子”。对不守纪律、言行失范、作风不正者除通报曝光和经济惩罚外,实行院长约谈问责、纪检诫勉谈话,情节严重的实行待岗学习,给予纪律处分,并与评先评优、业绩考评、职级晋升挂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