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隐瞒父亲防老钱 法官伸援手帮忙讨回

2017-04-14 15:02
来源: 竹山法院

俗话说,“女儿是父亲的贴身小棉袄”,在父亲年老体弱时本应关爱照顾,不曾想在竹山县得胜镇竟然有一奇葩女儿,不仅不养老,竟欲隐瞒替父亲保管的7000元存款。4月12日,竹山县人民法院得胜法庭法官胡克文接到老人的诉求后,及时帮老人讨回了存款。

家住得胜镇文峪村的七旬老人邓某,在4月12日下午走了几十里山路来到得胜人民法庭,请求法庭为他主持公道。在老人义愤填膺的道来中,胡克文了解到,邓某前些年省吃俭用存了7000元钱,将存折交给大女儿邓某某保管,现身体不好,需要用钱,去找大女儿要,没想到大女儿不仅不承认,还轰他出门,无奈之下向法庭求助。

胡克文向老人要了邓某某的电话后,在电话中对她晓以情理和法理,在邓某某承认替父亲保管7000元存款的事实后,对她进行了严肃批评和法制教育,并要求她立即把存折还给父亲。4月13日清早,老人邓某提了一箱牛奶又来到得胜法庭,说钱已全部要回,特来感谢法官。胡克文谢绝了老人,并向他送上祝福,老人带着暖意和遗憾离开了法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