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法院召开2019年度教育整训会议

2019-02-25 17:02
来源: 竹山法院
作者: 张白泉

01001.jpg

01002.jpg

01003.jpg

01004.jpg

01005.jpg

01006.jpg


22122日,竹山法院召开2019年度教育整训工作会议。院党组书记、院长索明全作了教育整训工作讲话。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了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议精神,客观分析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天鹏就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训活动进行了强调。党组成员、副院长郭声华就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做了安排部署。

会上,索明全院长以《全面体检,对症下药,让我们永葆健康的肌体》为题做了主题讲话,他以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为切入点,明确了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严峻复杂形势和工作中所存在的问题,要求全体干警反躬自问,通过加强学习、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下大力气加以整改,实现全院真正意义上的团结。他强调,新的一年,我们面临的任务将更加艰巨,扶贫攻坚、机构改革等等,需要克服的困难将更多,我们要把精神状态调到最佳,把工作标准调到最高,把工作干劲调到最大,把工作作风调到最实,攻坚克难,积极作为,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会议期间还组织召开了青年干警砺志座谈会,就青年干警应该立什么志、怎么去实现、如何感恩以及从什么时候开始行动展开了积极讨论,优秀青年干警代表上台作了表态发言,现场气氛严肃而不失热烈,为干警们带来了一场难得的精神大餐。索明全院长要求青年干警:一是要有长远的理想,要立长志而不是常立志,适度的野心是强劲的动力,要实现理想必须强化知识和学习技能。二是要全力以赴,只要好好干,在哪里都是一面旗帜,要在清醒时做事,糊涂时读书。三是要学会感恩,对生活要常怀感恩之心,感恩父母、爱人、师长和组织,笑对种种不如意。四是要从现在做起,凡事不要等到“明天”,这样只会蹉跎一生。

会议表彰了2018年度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索明全院长同各班子成员、班子成员同各庭室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