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古法庭:倾力服务佑东路工程建设

2019-05-20 15:32
来源: 竹山法院
作者: 程贤林

5月15日下午六点多钟,当一起因佑东路改造引发的矛盾纠纷再一次被县法院秦古法庭成功的予以庭外调处后,秦古法庭的法官和矛盾双方当事人的脸上都露出了欢快的笑容。

2017年5月,我县西部重大工程S317省道佑东路改扩建工程启动,该项目路线全长43.729公里,途径擂镇、秦古镇和竹坪乡境内十余个村庄。佑东路改扩建工程是一项暖心惠民工程,道路改扩建后将极大地改善我县西西部地区的交通状况,促进我县西西部地区乃至我县县域经济与社会的发展。

   在工程进行过程中不可避免地会与沿线农户及过往行人发生一些矛盾。为保证工程建设顺利进行,秦古法庭以高度的政治占位、积极服务大局的理念,在工程开工后提前介入,主动与工程建设指挥部门和工程施工部门对接,对在施工进行中可能会出现的矛盾纠纷进行研判,制定应对的策略和方法。同时,在具体矛盾纠纷发生后,放下手中的常规工作,组织警力迅速投入到矛盾纠纷化解中,及时地对矛盾纠纷进行疏导化解。至今,已耐心地调处了此类矛盾纠纷5起,为工程建设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深得工程指挥部和施工部门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