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

——多部门来到十堰法院观摩公开审理职务犯罪案件

2023-07-05 11:16
来源: 竹山法院
作者: 范斌、陈琳

  为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做实做细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深入推进审务公开,充分发挥“以案明纪、以案释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作用,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底线”意识。

001.jpg

  7月5日,竹山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职务犯罪案件。市纪委监委、中铁十一局和湖北医药学院140余名党员干部在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会场以视频方式参加庭审观摩;全省三级检察机关60余名党员干部在竹山法院庭审现场旁听观摩。

002.jpg

003.jpg

004.jpg

005.jpg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代某利用担任中铁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职务的便利,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先后多次从项目上套取公款共计人民币450万元,并为十余家单位和个人在工程承揽、工程款结算等方面谋取利益,收受或索要现金共计1154万元。同时让他人将收受的贿赂款转入或存入其支付购房款的银行账户,用于支付个人购房款,应当以贪污罪、受贿罪、洗钱罪追究被告人的刑事责任。

  庭审过程中,法庭主持控辩双方进行了充分的举证、质证和辩论,充分听取了公诉人、被告人及其辩护人的意见,保障了各方诉讼权利。被告人代某对指控的犯罪事实和罪名没有异议,当庭表示认罪悔罪。因该案案情复杂、涉案金额较大且涉及多项罪名,合议庭将择期宣判。

006.jpg

  正值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开展之际,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以开展此次国家工作人员职务犯罪庭审观摩活动为契机,坚持警示教育、纪法宣教、文化浸润同步发力,起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