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局奋力执结多起涉民生案件

2018-03-12 15:54
来源: 竹山法院
作者: 王军

根据省、市法院关于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活动的相关要求,竹山法院开展了2018涉民生案件执行专项活动。将涉民生案件作为执行重点,集中精力和兵力,加大执行和救助力度,有效维护了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取得明显成效。

在执行金某与任某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中,任某拒不履行判决义务,拒接电话,还与执行干警躲猫猫。为维护被害人的合法权益,切实保障民生,执行法官经不懈努力、多方走访,终在日前得知曾某下落,执行干警迅速找到任某,但其仍以各种理由拒绝还款,法院遂依法决定对其司法拘留十五日。在执行拘留期间被执行人任某承认并改正错误其家人主动筹齐案款了结案件。自此一起涉民生执行难案在执行干警的辛苦付出中圆满执结。

在执行龚某与王某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中,因涉弱势群体,执行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研判,制定执行方案,一方面注重安抚好申请人情绪,定期将执行进展电话告知,一方面迅速展开财产调查,加大执行力度。执行过程几经波折,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询被执行人名下存款、房产、车辆等财产线索,均未能获取有效信息。执行人员多次前往被执行人所在地,均未能见到王某本人,无法进行有效沟通。虽屡次碰壁,但执行法官毫不气馁,终于,211执行法官接到申请执行人的电话得知王某就在家中,立即出动警力,雷霆出击,将王某堵在了家中。但其仍以各种理由拒绝还款,法院遂依法决定对其司法拘留十五日。在执行拘留期间被执行人王某面对受到的惩戒措施,王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缴纳了部分案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