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龚举海对竹山法院执行工作作出批示

2018-10-25 17:15
来源: 竹山法院
作者: 明梦秋

20180927103210889.jpg

926晚,县委书记龚举海见县法院大楼灯火通明,干警们加班加点攻坚执行工作,遂作出批示:“县法院近两年来,上下同心,全力攻坚执行难问题,探索出了一条可行路径,积累了很好的经验,有力促进了社会的公平正义,确保了竹山社会的和谐稳定,助推了竹山经济社会的发展,成绩应充分肯定。望再接再励,创造更好更优的业绩!”

2017年以来,竹山法院通过建强执行机制、严惩拒执行为、加强执行联动、加大曝光力度等组合拳,全面打响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去年7月以来,共执结案件2300件,执行到位标的额2.77亿元,清理执行卷宗3708卷。一把手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全体党组成员每人带头执行4起重大复杂案件。在全省率先实行一月两次集中传唤”“两个一律拘留措施,先后对172名被执行人进行司法拘留,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案件对9名被告人判处刑罚。先后开展涉民生、涉金融、涉党员公职人员、飓风-2018专项执行行动,全方位、多渠道曝光564名失信被执行人,推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

20182月,竹山法院执行局被省法院记集体二等功;20185月,被省委表彰为全省政法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