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法院联合执行效果好

2017-08-24 09:48
来源: 竹山法院
作者: 刘东

 

8月15日,竹山法院执行局组织秦古、宝丰、得胜法庭三个相邻法庭,在秦古法庭辖区开展集中执行活动,当天集中传唤老赖19人,拘留5人,执行到位案款15万余元,取得了良好效果。

当日凌晨6点,11名执行干警按既定方案、路线分组进行入户、蹲守、围堵和走访。行动开始不久,还在睡梦中的3名老赖被叫醒,执行干警依法实施搜查后将其带走,紧接着2名上矿山干活的老赖被蹲守在矿山入口的干警逮个正着,尔后5名长期躲猫猫的老赖经过走访摸排也被找到。短短的3个多小时,10名老赖被带回法庭,另外9名老赖被传唤到法庭。执行法官对这19名老赖集中进行了法律教育,释明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经过集中训话,6人当天履行了全部案款,8人部分履行或与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并承诺限期履行到位,5人仍拒绝履行义务被当场拘留。

今年以来,该院根据县域地理位置,将全县划分为四个执行战区,战区内各法庭相互协作配合,联合执行案件,以此解决法庭执行力量不足问题,提升法庭执行工作威慑力、影响力。这次以秦古法庭为作战单位的联合执行,产生了强大的威慑效果,营造了强大的执行舆论声势,多名被执行人主动联系秦古法庭要求限期履行义务,为集中执结一批难案奠定了坚实基础。(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