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法院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

2023-07-19 09:03
来源: 竹山法院
作者: 黄雯琪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纪律建设重要论述,有力推动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走深走实,持续深化法院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发展,7月17日,竹山县人民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警示教育大会。

001.jpg 

  会上,该院全体干警观看了《镜鉴家风案鉴2022》《剑指顽疾砸局破圈》警示教育片,用反面案例敲响警钟、再标红线,警示干警从真实案例中吸取深刻教训,绷紧纪律之弦,自觉加强家风建设,远离“小圈子”,抵制歪风邪气,弘扬清风正气,锻造堪当重任的人民法院铁军。

  该院党组书记、院长余龙以《锻造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为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教育引导全院干警时刻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守牢纪律红线,真正做到警钟长鸣,严格自律,保持清正廉洁,忠实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

002.jpg 

  下一步,该院将牢牢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不动摇,以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为推力,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廉政知识测试、旁听职务犯罪庭审等活动,坚定不移从严正风肃纪,持续加强能力作风建设,深化标本兼治,淬炼法院队伍,确保廉洁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