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胜法庭细心工作巧妙执行

2018-06-06 15:06
来源: 竹山法院
作者: 袁伟栋

“欲要看究竟,处处细留心。”有时候看似不经意的瞬间,却能让我们面临的困境迎刃而解。近日,得胜法庭干警在生活中发现契机,于细节中了解实情,最终找到被执行人,让被执行人履行自己的还款义务,使两件沉寂两年之久的执行案件得到有效执行,最大限度的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利益。

黄某和彭某早在2016年就向法院申请执行刘某,法院受理后,立即采取行动,然而结果却令人失望,不论是实地勘查,还是走访调查,亦或是网络查控都没有找到可供执行的财产,就连刘某本人,也在案件受理前离开了家乡,没有任何音讯。但是得胜法庭的干警没有放弃,他们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有价值的线索。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今日,得胜法庭干警在工作之余去超市购买日常生活用品的时候,偶然间听到其他顾客在聊天间隐隐提到刘某,于是,法庭干警们就留意他们之间的谈话,找准合适的切入点与他们进行闲谈,在谈话中搜集有用的消息。通过拉家常,法庭干警了解到刘某已经回家,但由于害怕被他人找到一直呆在家中未曾出门,得此消息后,干警们立即行动。终于,在其家中找到北执行人,被执行人也主动交纳了执行款。至此,两间积压多年的执行案件得到有效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