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台法庭成功调解一起矛盾尖锐的离婚案件

2019-09-11 09:32
来源: 竹山法院
作者: 胡艳

近日,竹山法院双台法庭成功调解一起矛盾尖锐的离婚纠纷,成功解开了当事人间的“疙瘩”,有效避免了矛盾恶化。

1994年,原告程某(女)与被告刘某(男)经人介绍建立恋爱关系,同年10月,双方登记结婚。1995年6月生育儿子刘小某。婚后,原、被告因性格不和时常为家庭琐事发生争吵。原告曾于2017年7月向本院起诉离婚,基于维护夫妻感情、有利于孩子健康成长的角度出发,判决不准离婚。后双方未能和好,原某于2019年6月以夫妻感情破裂为由再次起诉离婚。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在与被告刘某电话联系时,刘某情绪异常激动,并声称刘某与他人有不正当关系,要以死相威胁离婚事宜。

考虑到此案矛盾尖锐,承办法官与其进行长达两个多小时的通话,先暂时稳定住了刘某的情绪。随后,承办法官又及时与刘某住所地村委会取得联系,由村干部协同对刘某进行思想疏导。通过多方努力,刘某最终稳定了情绪。

庭审中,承办法官耐心释法明理,从情理法等方面化解刘某对程某的怨气,并分别做原、被告及其亲属的思想工作。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调解,双方达成了离婚协议,案件得以圆满解决,有效避免了矛盾激化升级。